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科学户型面积:85至100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新华网深圳电 “我们国家将140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内的住房都当作普通住宅,可以享受政府的很多优惠政策。我们应该反思,中国现在将这么大的户型当作普通住宅,符合不符合节约型社会这样一个大政方针。”

  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日前在参加2005年中国深圳住宅产业国际博览会暨中国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时提出,根据居住实践,最科学合理的户型区间,即85平方米至10

0平方米。市民应该理性对待户型选择。

  宋春华这番批评是在住博会举行的“住宅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提出的,批评直指今年国家实施房地产宏观调控时做出的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普遍关注。

  今年以来,国家开始重拳调控楼价,按照今年5月国家七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中的要求,享受营业税、契税优惠政策的住房标准原则上应在120平方米以下,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的具体标准,但向上浮动的比例不得超过20%。

  但各地出于维护楼市繁荣考虑,纷纷按国家要求的最高上浮限度确定标准,结果是各地的“普通住宅”划线在144平方米以下。但这个标准真的符合市场需求么?宋春华指出,“我们最近出台的标准普通住宅就是120平方米,可以浮动20平方米,但是各大城市没有不浮动的,都浮动到140平方米或者是144平方米。我们国家将140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内的住房都当作普通住宅,可以享受政府的很多优惠政策,可是在日本,这已经是豪宅了。”他认为,选择合理的户型,不但可以减轻沉重的购房压力,又可以减少长期在住房消费过程中的支出,也符合科学的住房消费观。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4日 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