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案件聚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少女提前返校殒命车祸

  学校被判赔偿家长19.4万

  据京华时报报道 由于没有接到学校推迟开学的通知,在北京一模特班就读的14岁少女可某提前返校,在等待开学期间因车祸身亡,可某的父母将学校告到法院。

  可某就读的模特班附属于北京涉外经济专修学院。去年7月,该校放假时通知学生返校日为8月15日。但可某按时返校后,发现学校推迟了开学时间。可某在等待开学期间搭乘摩的外出时因车祸死亡。可某的父母认为,学校未将推迟开学的消息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女儿提前返校后,校方又疏于管理,导致可某意外身亡,因此要求校方赔偿各项损失共36万余元。校方辩称,可某提前到校后,学校曾要求其回家,但可某不同意,且她是在私自外出时发生了意外,与学校无关。

  法院经审理认为,学校未对可某尽到管理职责,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因此判令校方赔偿可某父母19.4万余元。

  两少年看守所内相见恨晚

  释放当天即联手作案

  据新京报报道 10月2日,17岁的王某和16岁的张某被北京顺义警方刑拘。警方调查发现,在1个月前,王张两人均因涉嫌偷窃被治安拘留5天,当时被关在看守所的同一个监号里,释放后两人成了“搭档”,多次合伙作案。

  民警称,10月2日下午5时30分,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交待,今年8月19日,他因涉嫌偷窃被治安拘留。在监号内,他认识了一张姓“同行”,两人年纪相近,聊得很是投机。

  王某说,释放的当天,他俩便成了“搭档”,从南彩镇杜刘庄村一居民家中偷取手机一部。此后两人又先后多次联手,盗窃11扇门、电线、铝合金窗户等物。当晚7时许,警方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将另一嫌疑人张某带回派出所讯问。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4日 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