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开巴厘岛 上海游客陆续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兰奕涵 实习生 陶伟伟责任编辑 程佳

  自印尼巴厘岛发生连环爆炸后,上海游客的人身安全引起了各方的重视。昨日,记者从市旅委获悉,198名在巴厘岛的沪上游客均安然无恙。沪上各大旅行社也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安排游客陆续从巴厘岛返回。此外,他们还将采取退团、改变旅游线路等有效措施,进一步确保游客的安全。

  据了解,爆炸发生时,仅上航国旅一家旅行社就有3个旅行团共65名游客在巴厘岛,这些游客的当天游程中没有安排在爆炸地附近的,未受爆炸影响。1日晚间,上海青旅和锦江国旅也有15名游客抵达巴厘岛,这些游客抵达后马上入住酒店,也非常安全。目前已回报平安的198名上海游客,都是参加旅行社组团出行,“自由行”方式出游的游客未在统计之列。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李伟民表示,今天将有32名游客安全从巴厘岛返回。此外,他们还将采取退团、转移游客、改变旅游线路等措施进一步确保游客安全。中旅国际部也透露,昨天已有20名游客经新加坡转机回到上海。他们根据市旅委的指示,高度重视游客的安全问题,近期不会组织团队去巴厘岛。

  同时,市旅游委也要求各组团社与印尼旅游团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游客安抚和后续团队接待工作,尽全力保证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全国假日办昨日晚发布的“十一黄金周第2号假日旅游信息通报”中披露,目前仍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的800多名游客正在巴厘岛旅游。全国假日办经过与外交部和我国驻印尼大使馆联系确认,截至目前无中国游客伤亡。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国内游客已经可以在巴厘岛进行“自由行”参观游览,除团队游客外,巴厘岛上应该还有相当数量的国内自由行游客。全国假日办已通知各地假日办和组团社,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巴厘岛发生爆炸案后,部分游客出于安全考虑,截至10月2日下午14点,已有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4个团队、近百人明确取消行程。全国假日办已要求组团社与游客协商办理退团事宜。

  另据悉,鉴于巴厘岛的爆炸事件,国家旅游局等有关部门可能会在近期发布“预警公告”,告诫赴巴厘岛游览的国内旅客注意安全,但不会禁止中国游客赴巴厘岛游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