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孔琳昨日长眠英烈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3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兴)天色阴沉,秋雨纷飞。昨日下午3时,救人英雄孔琳安葬仪式在沙区松鹤陵园举行,亲朋好友、同事领导等上百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仪式。仪式中,孔琳骨灰入葬陵园英烈苑的英雄墓中,入土安息。

  下午3时,哀乐声声,众人表情凝重,安葬仪式正式开始。众人来到骨灰寄存处,随后,孔琳妹妹手捧遗像,妹夫周磊手捧骨灰盒,孔父搀扶着不停悲泣的孔母,众人步履沉重前

往墓地。孔墓处,绿树挂着白花,墓碑上刻着“舍己救人,英名永存”,孔琳的英姿刻于碑上。仪式中,重庆大学资环学院领导、被救学生杨春燕、沙区旅游局局长、沙区民政局局长先后致辞送别英雄。其中有十几名重大学生自发搭乘公交车赶来送别英雄。

  之后,亲人整理花草,清理墓穴,陵园工作人员将骨灰放入穴中,此时,站在墓碑旁依偎在孔父肩上哭泣的孔母突然大声悲呼,扑向墓穴,在四五名亲属的拉扶下,孔母才稍微平静。随后,工作人员填土、栽花、封碑,孔琳骨灰入土安息。

  2005年9月18日(农历八月十五)夜,在重庆沙坪坝区石门大桥下,两名在江边游玩的重庆大学学生失足掉入湍急的江水中,当时正在江边游玩的孔琳与18岁青年李俊超立即跳入江中施救,将落水的两人救起,但孔琳因体力不支被江水卷走而牺牲。

  各界致辞:

  重大大学代表:我们为有这样的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沙区旅游局局长:孔琳同志您安息吧,我们永远怀念您。

  被救学生杨春燕:一路走好,今生今世,您的名字,您的形象,您的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