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鸡举行全球华人祭炎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华社西安消息,昨天上午,3千多名海内外华人代表在陕西省宝鸡市区南郊常羊山上的炎帝陵前广场,举行了“全球华人祭炎大典”。

  地处黄河流域渭水中游的陕西宝鸡,是中华人文始祖炎帝故里。今年春节期间,宝鸡市市长发出邀请全球华人代表到炎帝故里宝鸡寻根祭祖的倡议,得到海内外众多华人社团和各界人士的响应和支持。

  昨天上午,炎帝陵前广场彩旗猎猎、鼓乐阵阵。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代表,世界各地华人社团、港澳台胞、海内外各界人士的代表等,在古朴典雅的祭乐声中,向炎帝坐像敬献了花篮;当地民众以民间传统方式祭奠炎帝。接着举行了以弘扬姜炎文化、促进和平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广场文艺演出。

  据悉,首届宝鸡“全球华人省亲祭祖大会”预期6天,期间将举办“炎帝与民族复兴国际学术研讨会”“华裔群英会暨华裔精英论坛”及寻根祭祖游等系列文化活动,并将举行招商引资、经贸洽谈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