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公务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46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国家推进公务车改革试点以来,黑龙江大庆市、湖北部分省级机关和地市、湖南资兴市等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公务车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

  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改司了解到,国家将通过了解各地、各部门公车改革的进展和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经验,进一步理清改革思路,积极稳妥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大庆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已经走过8年历程。目前参加车改的有59个部门,涉及车辆402台,其中留用106台。车改当年就节约资金5380多万元。车改留下的车,由于加强管理,每年在维修、油料方面,节约资金约210万元。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实行处以上干部交通费定额管理,民政厅实行全员交通费定额包干管理。黄石市16家公车改革试点单位运行4个月,公务交通费比上年同期下降15.4%。

  湖南资兴市取消市级领导专用车和各单位的公务用车,所有公车都纳入机关车队统一管理。领导干部通过乘坐社会营运车或步行上下班,所节约的费用按年度结算50%归己。车改已累计节约财政支出75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