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交警瞿和平] 生活三点一线 至今不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陈文春 实习生王越钢

  1994年瞿和平被市交管局授予“交警之星”荣誉称号,2002年当选省劳模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他获得数十项荣誉,应该算是个名人了,可他几乎没有应酬,生活简单得不能再简单。

  “听说你一直没有手机?”记者问瞿和平。

  “是的。我觉得手机蛮麻烦的。我们有规定,上岗时不允许使用手机,用电台联系。再说,我的生活很简单,三点一线:岗位、中队部、家里,后面两个地方有座机,找到我很容易。”瞿和平的回答实实在在。

  熟悉他的人知道,除了“对生活质量没有追求”,他不用手机的另一个原因是节约。

  走进瞿和平的家里,记者不禁暗暗吃惊:这个“名人”之家竟如此俭朴。室内四壁萧然,几件木制家具显得很粗糙,吃饭的桌子早已褪了色,几个颜色暗淡的凳子裂开豁口,彩电和冰箱都是“灰头土脸”。瞿和平笑呵呵地说:“我在某警训基地门口看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升官发财莫入此门,贪生怕死另寻出路’,写得好埃”

  瞿和平的妻子1994年因腰椎损伤,一直卧床不起,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女儿,都需要他照料。加上瞿和平为人低调,甚至过于老实,差点就在人才竞争中成了后进人物。但是金子总会发光,只会老老实实做事的瞿和平仍然脱颖而出,终于“大器晚成”。

  这样的一个先进典型,你不必担心他“晚节”不保。他最大的优势和长处,就是日复一日、勤勤恳恳、心无杂念地做事,朴实得就像老黄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