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陈敏通讯员贾小鹏

  看书“充电”、外出旅游、留校打工……大学生们为自己计划的国庆活动还真是丰富多彩。笔者近日在校园里随机采访发现,趁长假休息调整和看书学习是大学生们这几天的主打“节目”。

  “休养生息”成主题

  跟以往大家蜂拥出动,出去旅游、购物、饭馆聚餐的火热景象不同,“休养生息”是大学生们这个“十一”长假的“主旋律”。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大多数的学生选择了回家;有近两成的同学表示要外出旅游;要“逛街、聚会”的同学占了三成。很多同学表示,平时在学校经常忙于学习和社团等工作,这次要利用7天长假好好休息一下。该校信科分院04级的李同学告诉笔者,平时除了要顾及学习外,每天还要处理学生会的很多事情,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考试也给他带来很大压力,此外国庆节之后,还有运动会等一大堆事情等着他,因此,他要趁“十一”这7天长假在家好好地休息。

  休假不忘学习

  除了休息,相当部分同学计划在国庆期间看书学习,并大大超过外出旅游的人数。不少同学认为,用读书“充电”这种方式度过这个黄金周,对自己而言,黄金周的含金量才是最高的。

  考研、考证、考公务员、就业,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来说,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因此这7天时间也就愈发显得宝贵。所以,有40%的大四学生选择看书、学习来度过假期。

  一位高校老师认为,通过读书学习给自己“充电”反映了大学生现在已不再是单纯盲目地追求玩乐,而是在为将来作长远打算。

  假期仍要节约

  从采访看,大学生对节日里的开销趋于理性,多数学生为合理消费而专门制订了国庆消费计划。

  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调查,该校大一、大二同学打算把开销控制在300元以下的分别占了48%与45%,而打算把开销控制在700元以上的大一、大二同学分别只占16%与13%。不少同学为了节省路费,决定留在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