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港吞吐量将跨越2003年全年总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12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日电 记者宋学春报道:截至10月3日18点,青岛港吞吐量达到1.41亿吨,一举跨越该港2003年的全年总量。青岛港2003年全年吞吐量为14090万吨,青岛港今年的吞吐总量将突破1.8亿吨。“建码头发展,不建码头挖潜照样也发展”,青岛港的万名员工以豪迈的誓言和干劲印证了这一不争的事实:青岛港人发扬“1>2”的精神,掀起了红十月装卸生产的“金色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的56周年华诞献礼。

  今年以来,面对港口发展的第三个困难年,青岛港始终牢记“精忠报国、服务社会、造福职工”三大使命,以打造平安福港、效率快港、实力强港三大目标为己任,特别是在港口3年内没有大码头可建、没有大项目投产的情况下,青岛港人以超前的思维响亮地提出了特殊含义的“1>2”,决心用一个青岛港的能力干出两个青岛港的业绩。各个基层单位结合自己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一大批突破装卸生产瓶颈的课题攻关,进一步激发了生产力,各个单位通过向科技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挖潜要效益,结合港口装卸生产的实际,有效地实施延长岸线、提升效率、开辟航线、增加箱量等举措,保证了港口装卸生产的坚实挺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全港装卸生产悄然进入秒的时代,各基层单位、各大货种更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大港公司吞吐量劲超2003年全年总量,硫磺、纸浆吞吐量已超过2004年全年总量。油港公司协调黄岛油库改造长输泵,扩大管输能力20%,争揽了2条大油船。QQCT今年累计增开航线23条,并成功接卸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重达603.8吨的特大件设备,前港公司坚持做到锚地不压船,码头不断船,矿石吞吐量劲超2003年总量。西港公司8个月零19天完成吞吐量415万吨,超越2003年全年总量,总收入超过2004年全年总量,进一步谱写了“1>6”的领跑新奇迹。物流公司月度箱量突破2.5万标准箱,引航站、轮驳公司密切配合,创出了一个夜班靠离船舶50艘次,其中超大型船舶11艘次的新记录。远港公司开通了黄埔和长江两条内贸线,有力争揽了半岛地区货源,其他二三线单位自我加压,大干多超,实现了全新发展。

  现在正是“十一”黄金周,青岛港坚持节日生产的4000多名员工奋战在港口生产的各条战线上,节日当天100多艘次来自世界各地的船舶在青岛港新老港区龙吞鲸吐,当天集装箱码头喜讯连连,在“东方英国”轮的作业中,桥吊效率每小时达41自然箱,更喜人的是这一天又增开了万海航运公司的美西新航线,作为其标志的近300米长“盈春”轮当天成功首航,青岛港万名员工以饱满的斗志和激情共同书写红十月里的“金色华章”,推动港口跨越发展阔步向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