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四级过关 却没拿到本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9:5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贵州师范大学2005届毕业生李同学向本报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她通过了2005年1月8日举行的四级考试,但现在大半年过去了,四级证书却迟迟未到。
英语四级过关却没拿到本本(图)

  没四级证,几份工作擦肩而过

  据李同学介绍,她是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05届毕业生,毕业前,她参加了今年1月举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同年3月考试成绩发布,李同学查到自己的成绩是64分,通过了考试。据李同学介绍,为了通过四级考试,自己可谓是“投资巨大”,先不提两年来自己几乎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专攻”英语上,光是上英语培训班的费用就花掉了1200多元。幸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考试中通过了。可让李同学纳闷的是,大半年过去了,怎么自己还没拿到过级证书?而且更让李同学奇怪的是,与自己同一考场的其它5个已经考过的同学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

  “上半年的省级公务员考试时,我相中了几家单位,结果都因不能出具四级证书而没有报名资格。”李同学无奈地说道。报不了名还只是个开头。离开贵阳后,她到都匀某外语学校应聘,结果又因没有四级证书而吃了“闭门羹”。接连碰壁后,李同学一直都未找到满意的工作,至今仍呆在家中无事可做。李同学说如果迟迟拿不到证书,可能参加今年六级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的希望又要落空了。

  教务处:80多个学生没得到证书

  记者从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一老师处了解到,李同学等6人确系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05届毕业生,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考试中心今年3月发布的考试成绩表上显示,他们已通过今年1月的四级考试,但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得到四级证书。这位老师表示,学院已为他们开具了通过四级考试的相关证明,同时向学校教务处反映了这一情况。

  在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一知情人士透露,除李同学等6人外,该校还有80多位同学也没得到四级证书。据其介绍,在今年1月的四级考试中,贵州师范大学分为三个代码。代码3609内通过此次考试的80多位同学,四级证书迟迟未到。其它两个代码内通过考试的考生都已在今年4月拿到证书。校方曾多次向省教育厅和原武汉考试中心反映,几个月过去了,仍未得到解决。

  高教处:正在积极联系,争取补发

  据了解,通过考试而未得到四级证书的情况不只发生在贵州师范大学,省内黔南医专、遵义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省外云南、青海等省均出现类似情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05年3月份,教育部考试中心着手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改革,改革前,考试委员会在全国共设立了3个“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心”,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武汉考试中心编号为“3”,分管地区包括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重庆共13个省区市。

  大学英语考试中心的任务是:(1)向各校提供考试成绩和发放证书;(2)向总主考提供考试成绩的有关统计数据;(3)会同省(市)总主考处理考试中所出现的问题。

  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三个考试中心于2005年6月份正式撤销,各项权益统一收回到教育部。

  由于贵州师范大学未得到证书的同学均用同一学校代码,相关人士猜测,可能是考试中心统计证书时将这一代码漏掉。

  随后,记者从教育厅高教处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处一直在与有关部门联系,努力争取给未获证书的同学补发相应证书。 作者:李海勇申红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