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十运加班加点,公交司机推迟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1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中北巴士公司68路车驾驶员班鹏原本打算在今年国庆办婚事的,可由于“国庆”加“十运”,公交车加班加点,班鹏决定舍“小家”顾“大家”,推迟举办结婚仪式,已买好车票赶来南京参加婚礼的安徽亲戚不得已把票退了。

  今年28岁的班鹏,公交驾龄已经有5年,是个有名的“三无”驾驶员:一无责任事故;二无投诉;三无事假。一般来说,他早晨5点出门,完成了早高峰的班次以后,差不多9:0

0钟,他就可以休息了,下午3点再上晚班,可班鹏却利用中间业余时间,把湖西修理分厂更换下来的零部件及材料送到红山路总公司去。每天一趟就得花掉4个小时。他不计酬劳,不喊苦累。

  班鹏说,为了工作,他已将原本在10月3日举行的婚礼推迟到十运会之后。家人一开始还不太理解,可在班鹏的劝说下,家人理解了班鹏。

  昨天,班鹏的爱人陈敏笑着告诉记者:“他的事业心正是我爱上他的原因,所以婚礼推迟了,我支持他。”(任贵林 王兆娣 苏丽萍)

  (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