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余录像锁定人弹 巴厘岛爆炸元凶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28 南方日报

  印度尼西亚巴厘省警方2日向新闻界展示一段录像(如图,新华社发),画面记录了一名男子在巴厘岛库塔镇“拉贾”餐馆内的可疑举止,继而餐馆发生爆炸。

  印尼警方相信,录像中的青年男子可能是1日晚自杀爆炸袭击者之一。

  在录像中,一名身穿蓝色T恤和牛仔裤的青年男子穿行在“拉贾”餐馆拥挤的餐桌之间

。他的长相带有亚洲人特点,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帆布包,一手放在腰带上,在镜头远处时隐时现。

  随后,那人走向餐厅后面,看似进了厨房。男子的身影从镜头中消失,画面上随即出现一团眩目的火光,爆炸发生了!

  除了这段录像,印尼警方还透过其他迹象认定,发生在1日晚的三起爆炸都可能是自杀袭击。

  在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展示3名据称属于自杀爆炸疑凶的人体残骸照片。警方解释说,这3人头颅、上肢和腿仍清晰可辨,但中间的躯干尸骨无存,显示他们极可能是自杀袭击者。印尼警方时下正在追查两辆涉嫌装载爆炸材料的汽车。帕什季卡认为,爆炸案中使用的高性能三硝基甲苯(TNT)炸药可能是从外部运进巴厘岛。

  录像显示,自杀袭击者可能利用了爆炸式腰带。反恐专家据此认为,恐怖分子正在改变手法,选用更易躲过检查的腰带实施袭击。

  由于恐怖爆炸频发,东南亚国家近些年加大了对汽车等袭击工具的检查力度,恐怖组织成员因而逐渐倾向于使用腰带、背包等不易被发觉的爆炸装置。

  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