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如没了孩子还是讨不回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32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贵报昨日发表毛建国文章《“舍得孩子讨来工钱”的背后》,我还想接着说几句。

  诚然,卢万福以8个月大女儿的生命为赌注,完全是破釜沉舟的绝望之举,具有极大的风险性。现在,他的女儿安然无恙,工钱也拿到了,这是最圆满的一种结果。但是,他这样

做,还存在另外三种可能的结果:(1)女儿没事,但工钱仍拿不到;(2)女儿没有了,工钱拿到了;(3)女儿没有了,工钱仍没拿到。万一他遭遇到最坏的一种结果,即工钱仍然没拿到,女儿却因无人管而饿死或因其他原因导致死亡。那他会怎么办?会不会在愤怒、绝望之余,成为第二个王斌余?或者,他工钱拿到了,女儿却没有了,他又该怎么办?

  近年来,由于民工讨薪求助无门而导致的过激行为不断升级,从跳楼讨薪、自杀讨薪、堵路讨薪,现在发展到杀人讨薪、舍孩子讨薪、绑架讨薪,这表明因民工欠薪而导致的社会问题有上升的趋势。

  我们常常说“要把事情解决在萌芽状态”,在涉及民工欠薪的问题上,有关部门真的要“雷厉风行”了。

  方明威

  专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