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筹钱吸毒 12次持刀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柯新汉、唐罗生)记者昨天从增城市有关方面获悉,该市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为了满足其吸食毒品的需要,竟然纠合同村两名一起吸食“白粉”的“道友”,持刀抢劫摩托车,犯案12宗。日前被该市公安机关一网打尽。

  据增城公安机关查实,这名男子叫杨×延,今年32岁,已婚。早在2001年,杨×延便染上毒瘾,几乎把家里的财产败光,后被送进该市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戒毒后又复吸,复吸后又戒毒。反复多次之后,他的父亲认为,杨×延之所以复吸,是因为无所事事。于是,今年初他的父亲借钱建了一个猪场,买回20多头小猪,交给他打理。谁知,杨×延不但没有悔过,反而把养猪场变成他的吸毒窝点,还和村里的瘾君子杨×林、杨×强混在一起吸。吸食毒品需要巨额资金作为毒资。刚开始,杨×延还以各种借口向父亲要钱。后来,父亲发现他又复吸,断然拒绝了一切援助。没有钱吸毒怎么办?抢!三人经密谋策划后,找来西瓜刀、菜刀,分头行动。由杨×延扮成乘客,诱骗摩托车司机将车开到指定地点,而杨×林、杨×强则驾驶摩托车尾随其后。一旦进入人烟稀少的地方,他们就实施抢劫。他们不但抢劫摩托车,还抢劫摩托车司机身上的财物,如有反抗就殴打。给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威胁。近日,他们终于被公安人员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杨×强由于吸毒过度,已病入膏肓,生命垂危,现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杨×延和杨×林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