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季节少吃刺身凉拌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瑞贤通讯员谭德平)欢度佳节莫忘食品安全。专家提醒,时值炎热的台风季节,水产品水质易受污染,市民要积极防范肠道传染病,少吃刺身、卤水烧烤熟肉制品、凉拌菜等高危食品。

  黄金周以来,省卫生监督所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肇庆、韶关等地,加强对餐饮单位,特别是风景区饮食摊档的检查,严禁超范围、超负荷经营。

  省卫生监督所陈卫东科长介绍说,近期由于我省以及周边地区多次遭受洪水和台风的袭击,江河水质特别是水产养殖类用水受污染影响较大,加上持续高温,肠道传染病传播的风险增大,市民进食水产品,特别是贝壳类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外出就餐要注意选择卫生信誉好的餐饮单位,少吃刺身、卤水烧烤熟肉制品、凉拌菜等高危食品。

  黄金周期间,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020—84469333。

  广州市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020—83820302。(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