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王”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继伟一文

  “龙王”给今年的国庆节带来了倾盆大雨,市民的游兴似乎并不见减。这不,出租车司机忙坏了,风里来雨里去,成了国庆节一道特殊的风景。真是个抓新闻的好机会,记者守着热线、联络着各方的消息,希望能有几条鲜活的新闻,让人们在佳节里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

  但挑来挑去,觉得还是说几件雨中的故事吧,也许读后会让人有些失望,但为了提醒大家过个健康、文明的节日,在这里就唠一唠了。

  争车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接到市民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说,他刚刚在家乐福门口目睹了一出争车闹剧,这争车争得人都成“落汤鸡”了。

  先是一名30多岁的女士拦下了一辆桑塔那出租车,就在收伞准备登车的一刹那,后面又跑上来一男一女,男的先将后车门拉开了。出租车司机是讲诚信的人,将后到的一男一女请下了出租车。“有生意不做,怎么回事啊?”男子被请下车后愤愤不平,嘴上的话多了起来,碰地一声关上车门后,又飞起一道“无影腿”,踹在出租车的后厢盖上,车子应声瘪进去了一块。

  司机气坏了,下了车子与之理论起来,直至后来双方竟有动手的意思了,先前拦车的女子见事不妙,报警唤来了110民警,为了了解情况,民警只好“不客气”,将已在雨中湿透的司机和男子都请进了派出所。

  给零

  东胜派出所昨天下午也来了位出租车司机。这位师傅倒是为乘客的认真劲儿给惹恼了,据民警透露,他将一位老先生送到曙光路后,因为车钱是11元,老先生先将10元钱递给他后,浑身搜1元钱的硬币,司机嫌老先生动作太慢,要他赶紧下车,1元钱不用给了。老先生不肯,说明明记得身上还有两个硬币的,结果被司机一把拉下了车。

  赶路

  晚上7点多,记者吃完晚饭回单位的途中,得遇一妙龄女子,撑着一把伞正急匆匆地横穿七塔寺门口的百丈路,突然她前面车灯一闪,一辆出租车唰地从其身边掠过,积水立即星星点点打在了女子的身上,女子怔怔地看着出租车扬长而去。嘿,能怨谁呢,自己还不是为了赶路横穿马路了吗!

  俗语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不,争车的争到派出所去了,想多拉几趟客人的反被民警拉去了,还有这横穿马路的,不能光怨司机和“龙王”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