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场比赛推倒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3: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上月23日曝光的巴西足球黑哨丑闻昨天终于有了判决,巴西体育最高仲裁法院宣布,国际裁判埃·佩雷拉·卡瓦略操控的11场巴西足球甲级联赛比赛赛果全部无效,必须安排重赛。11场甲级联赛比赛重赛,在全世界可谓开创了历史。

  “金哨”公开承认收受贿赂

  号称“巴西金哨”的足球裁判埃·佩雷拉·卡瓦略本月2日在接受一个电视采访时承认自己收受贿赂,操控比赛。卡瓦略已经被关押5天,他承认自己受到金钱引诱,帮助一非法赌博集团操控了今年巴西甲级联赛的11场比赛。

  “我很腐败,我受到金钱的诱惑,”卡瓦略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想这么做,虽然我知道这是错误的。”

  “我知道自己再也不能执法比赛了,无论是公园里的非正式比赛还是职业比赛,我完了。”卡瓦略说。与卡瓦略遭受同一命运的还有裁判保·达内隆,后者涉嫌收受贿赂,操控了巴西乙级联赛的3场比赛。两人都将遭到欺诈、合谋等罪名的指控。

  以亲吻黄牌和在赛前祈祷出名的卡瓦略称,去年9月的时候,赌球集团第一次与自己接洽,当时自己断然拒绝了对方的要球,但在今年2月的时候,自己改变了主意,并首次操控比赛,同时得到1万雷阿尔(约合4400美元)的回报。

  “当时帕尔梅拉斯队应当得到一个点球,但是我故意当作没看到,我犯了罪。”卡瓦略说。他同时表示,收受贿赂是因为自己当时欠了大约4万雷阿尔的债。

  中间人也锒铛入狱

  继佩雷拉和达内隆被逮捕以后,又一名涉嫌中介操控比赛的商人波罗利也锒铛入狱。达内隆指控他曾收到来自波罗利的一封有4500美元的信,同时他还指出,就是在波罗利的安排下,佩雷拉才参与到这件丑闻当中。达内隆甚至揭露出受操纵的比赛会决定升降级,而卫冕冠军圣保罗在安排下将成功卫冕。

  这次震惊国内外的黑哨案已经导致巴西足协的裁判委员会主席阿曼多·马克斯辞职。而巴西足协主席谢拉斯在9月30日曾保证,比赛将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积分垫底的4支球队也仍将按原定规则降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