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人用激将骗倒贝帅痛击利物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北京时间10月2日23时,英超第8轮焦点战,切尔西客场4∶1大胜利物浦。第27分钟,特劳雷对德罗巴犯规,兰帕德射入点球帮助蓝军取得领先,杰拉德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德罗巴半场结束前助攻达夫得分。下半场,德罗巴首先助攻乔·科尔攻下第三城,并且最后一粒罗本助攻格雷米攻入的进球也是由德罗巴发起攻势创造。取得8连胜开局的切尔西,在积分榜上领先少赛一场的曼联和阿森纳分别是10分和11分。

  在第二场利物浦对切尔西的红蓝大战之前,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形势已经有了微妙的变化。冠军联赛上两队都处于起跑阶段,还没有分出胜负。然而联赛则不同,前7轮战罢之后(利物浦少赛2场),切尔西领先利物浦8分,前提还是利物浦在两轮补赛中全取6分。穆里尼奥说:“平局对利物浦来说都是不能接受的,想要跟切尔西争夺冠军,他们(利物浦)必须借助主场之利战胜我们。”

  穆里尼奥向利物浦甩出了问题,杰拉德果然“中计”,他赛前说“在一定时刻和一定区域会采取冒险的攻击性打法。不胜,利物浦将退出夺冠队伍。”结果呢?不可否认,安菲尔德大战是英超新赛季揭幕一来最赏心悦目的进攻表演,然而结局却以切尔西大胜、利物浦主场惨败告终。

  利物浦在442和451两种阵型中游走,特别是有了克劳奇之后,攻击手段更加丰富。既有传统的两翼齐飞,也有近几轮比较倚重的高中锋做球、扯动,队友插上,以及在定位球战术中后卫门前包抄,海皮亚和卡拉格经常在角球,任意球时冲进对方禁区伺机破门。但本场,因为被穆里尼奥讽刺为篮球队,贝尼特斯几乎完全放弃了克劳奇这个高点。经常难看地赢球的穆里尼奥,最喜欢指责对手的打法。但很难有主教练可以不中计,“厚着脸皮”死磨切尔西,因此也就让穆里尼奥的诡计屡屡得手。

  高手比拼,不需要有太多花哨的招式,或许这也是切尔西看上去有些死板的原因。穆里尼奥敢用一个433阵型“通吃”各线战场,就是凭借着其深厚的内力。切尔西场上11人中,只有马克莱莱、特里和切赫是“绝对不能缺少”的人物。

  相比之下,利物浦的阵容厚度就差得多了,这就是为什么红军能在四天前让切尔西“逼平”自己,然而四天后主场被横扫的原因。偶然一次交手无法暴露出潜在弱点,但是交手次数频繁,肯定藏不祝

  利物浦可以在某一场比赛中逼平,甚至战胜切尔西,但是短时间长期作战,体力不济就难以对蓝军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8连胜之后,切尔西在英超确实有点“孤独求败”的感觉。谁能掀翻蓝军?难道真的只有等阿布撤资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