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顶台风破大浪 妻子渡海生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4: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多亏警察和医生帮忙,母子平安,孩子取名“搏涛”

  本报讯 (记者 查本恩宁炜朱俊博)昨天傍晚,郑先生异常激动地给晚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电话:“我刚刚做父亲了,我要感谢连夜救助我爱人的警察和医生。”

  前天晚上11时50分,家住鼓浪屿的郑先生妻子要临产了,可是鼓浪屿第二医院没有妇

产科。迅速赶来的警察和医生都认为,必须立即转移到岛内医院,否则孕妇和胎儿都有危险。

  执勤警察向110求助。水上派出所调船时却发现,快艇被进入避风坞的其他船只堵住无法开出来。幸好,海警三支队反馈说,已经派船赶来。

  凌晨2时许,海警三支队的舰艇出现在鼓浪屿黄家渡码头。因为当时风浪很大,警艇根本无法靠近码头,海警官兵在分析现场的潮流、风向等情况后,决定将两名官兵用绳索固定在警艇的栏杆上,利用艇体被浪峰推到与码头平行的一瞬间将孕妇接到警艇上。

  返回途中,警艇像一片落叶一样,一会儿被掀上浪尖,一会儿被抛到涛谷,艇体受风力推压朝一侧严重倾斜,稍不留神就会艇毁人亡!为确保产妇的安全,船艇低速顶风航行,并将救生衣垫在座位上,以减少颠簸。

  郑先生告诉记者,“上船后,4位海警三支队的官兵将我们安置在船舱中,他们自己站在甲舨上,任凭风吹雨打。整个航行过程不过10分钟,他们完全是目视操作快艇的方向,没有用定位仪器等工具。上岸后,我都来不及说句谢谢,他们就走了。”

  “船一到轮渡,就看见岸上120的救护车正在等候。我爱人一上岸就上了救护车,直奔中医院江头分院。”

  昨天下午16时50分,郑先生的妻子顺利生下一个6斤8两的男孩。

  郑先生说他准备给孩子取名“搏涛”,以纪念这次历险,并让孩子学习海警的精神。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