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小幅回落 均价为每桶57.63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3日电(记者宋国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3日公布,上周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57.63美元,比前一周回落0.50美元。

  据公布,欧佩克9月份的原油均价为每桶57.88美元,比前一个月上涨0.06美元。今年1至9月份,欧佩克油价平均为每桶49.94美元。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9月20日决定在必要时增加原油日供应200万桶,这一决定对平抑油价效果不佳,国际市场油价继续保持高位。欧佩克秘书处提供的统计显示,自今年8月1日以来,欧佩克油价一直位于每桶55美元之上,而上月20日至30日的9个交易日中,欧佩克油价均高于每桶57美元。

  据报道,受“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的影响,目前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的97.8%、天然气生产的79.4%和炼油能力的18%尚未恢复。市场人士预计,正在美国南部形成的热带风暴“斯坦”不会对美墨西哥湾的石油业造成重大影响,但北半球未来几个月的取暖油供应问题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