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钢等工矿一线党员节日勤奋工作 体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首都钢铁集团公司、青岛港集团、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大同煤矿集团公司等工矿企业一线共产党员在国庆期间加班加点,勤奋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记者王文韬北京报道,张新国是首钢第三炼钢厂炼钢车间大组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张新国已经难以算清有多少个节假日没有和家人团聚了。今年国庆,他又

像往常一样,早早就来到岗位上,检查各种设备的运转情况,安排组里一天的工作。他告诉记者,今年的国庆节与往年不同,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他作为一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做贡献的热情。他说:“先进性教育就像炽热的炼钢炉,能把‘铁水’炼成更纯更优的‘好钢’。我要把在思想上得到的收获变为加倍工作的行动,和同事们一起,多炼优质钢,创造企业更加美好的未来。”据了解,国庆期间首钢共有4000多名党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他们人人胸前佩戴着耀眼的党旗徽章,在生产经营各条战线上带头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庆祝共和国56岁生日。

  记者苏万明青岛报道,青岛港素有“港外过节,港内大干,群众过节,领导(党员)过关”的光荣传统。国庆节期间,青岛港3000多名共产党员与万名职工坚守生产岗位,频创生产佳绩。按照青岛市委的部署,青岛港集团参加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看作是推动港口大发展的良机。特别是在全国沿海港口建设如火如荼的情况下,青岛港提出“建码头发展,不建码头挖潜照样发展”的目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下大气力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港口加快发展。从10月1日至4日,青岛港日均有70多艘次船舶在港作业,全港3000多名共产党员以争分夺秒、大干多超的姿态,走节约挖潜、内涵式扩大再生产道路,实现了“建码头发展,不建码头挖潜照样发展”的豪迈誓言。截至10月3日,青岛港今年吞吐量一举超越1.4亿吨,超过2003年全年总量。仅从9月30日18时到10月1日18时,就有100多艘次来自世界各地的船舶在青岛港进行装卸作业,当天创出铝矾土、铝合金、螺纹钢以及单班装卸火车等十项生产记录。

  记者沙达提乌鲁木齐报道,国庆节期间,记者来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西气东输末站采访。站长赵雄说,塔里木是西气东输工程的源头,为了确保向我国东部地区平稳安全地输送天然气,节日期间7名党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生产岗位。这些党员在处理天然气泄漏、清管作业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总是冲在前面。党员高东瑜戴着防毒面具,进入收球筒内检测可燃气体浓度,确认合格后才让其他员工进入。坚守岗位的党员职工和普通员工一道,每天不定期地对站场、管道、阀室进行巡检,确保节日期间供水气安全。

  记者齐中熙北京报道,“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生产、调度、运行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加班工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及公司党组成员全部参加国庆期间值班工作,及时掌握情况。针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特点,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开展节日保电工作,国庆节前开展了大规模电网设备运行检查,注重发挥大电网优化配置资源的功能,加强跨区跨省电力交易,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的电力供应,确保人民生活用电和重点单位用电,确保电网运行的安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确保节日电力有序供应中,发挥了先锋示范作用。

  记者王广壮太原报道,“保持先进性,奉献优质煤”,山西省大同煤矿集团公司8000多名共产党员国庆假日坚守在一线岗位,用特殊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是与共和国同龄的国家特大型煤炭企业,在第56个国庆节到来之时,也正是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为了向祖国奉献出更多的优质动力煤,大同煤矿集团公司生产一线的共产党员坚守在生产第一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好生产。大同煤矿集团公司晋华宫矿主井强力皮带总控车间共产党员班组的郝国民、辛淑国、辛玉甫等8名共产党员,自班组成立以来,已是第9次国庆节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一线。在共产党员的带动下,全公司4万多名一线员工同心协力,并肩作战,仅国庆节头两天就安全生产煤炭26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