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十一"黄金周 广州动物园两只幼虎受煎熬 (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8:13 人民网
组图:"十一"黄金周广州动物园两只幼虎受煎熬
  “制虎”常用的六大“招式”之六:巴掌煽虎脸。【1】 【2】 【3】 【4】 【5】 【6】 【7】

  人民网广州10月4日电 今天,广州动物园内人头涌涌,欢度节日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与许多动物较近距离地“面对面”,欢乐声随处可闻。然而,在动物园中心地带,与幼年老虎合影留念处却听到一些孩子们的惊呼和大人惋惜声。“

  妈妈,为什么要打小老虎?”一位约三岁的小姑娘不解地问抱着其的母亲;“小老虎真可怜!”满头花发的一位和儿孙逛动物园的老奶奶看不过眼,摇摇头把孙子拉走了。

  与幼年老虎合影留念处的工作人员为了两只幼年老虎配合游人合影,在约一平方多米的合影木台上,只要小老虎稍有离开木台的行为,工作人员就使出各种他们自创的“制虎”手段;在约半个小时内小老虎就遭两只幼年老虎到不同“制虎”手段的虐待,总结为常用的六大“招式”:双手抓虎高举摔、单手持虎高举摔、泰山压顶按虎头、竹鞭抽虎鼻、揪单只虎耳上提、巴掌煽虎脸。

  可怜的两只幼年老虎不知道在一天当中要遭受多少六大“招式”的煎熬。工作人员把小老虎摔在木台上时,由于小老虎的“虎质”不容易被摔断虎骨,但动作实在粗暴,看了心惊,给围观的孩子们不好的示范。在偶尔的惊呼声中,工作人员看上去很有“成就”感,是啊,平时谁能摸老虎的屁股。试想,如故这两只小老虎居于山中,有虎爸爸、虎妈妈在身边,谁敢欺负它们。

  动物园是孩子们增长知识的地方,除了让孩子们了解个种动物外,更主要的是教会孩子们热爱自然和动物。请善待小老虎。(黄日飞刘洪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