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著名剧作家威尔逊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0:15 新京报

  曾两获普利策奖,并获得七次纽约剧评家奖

  

美国著名剧作家威尔逊逝世

  威尔逊一生创作以非裔美国人生活为主题。

  据新华社电 曾两次获得普利策奖的美国著名剧作家奥古斯特·威尔逊当地时间10月2日因患肝癌在西雅图去世,享年60岁。

  他被认为是美国戏剧史上继尤金·奥尼尔、田纳西·威廉斯和阿瑟·米勒之后最重要的剧作家。

  据美国媒体报道,身为黑白混血儿的威尔逊1945年出生于美国匹兹堡,1965年,他开始写诗,初涉文坛,但3年后便转向戏剧。1978年,他的戏剧处女作《布莱克·巴特和圣山》上演。他对黑人在美国的生活境遇体察至深,一生创作始终以非裔美国人的生活为主题。

  威尔逊名作《篱笆》和《钢琴课》分别于1987年和1990年获得普利策奖。《篱笆》一剧还获得过美国戏剧大奖托尼奖。1996年9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曾排演过他的名作《篱笆》。此外,他还7次获得纽约剧评家奖,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