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双胞胎文化节开幕六百对双胞胎集体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你看这对多像啊!刚才有一对就不太像。”前天,第二届北京双胞胎文化节在红领巾公园开幕,公园内随处可以听到这样的对话。据组委会统计,当天有600多对双胞胎欢聚一堂。

  当天早上9点半,记者来到公园时,门口的双胞胎签到处已经围满了人。工作人员正在为每对双胞胎粘上印有号码的贴纸。已经忙了一个多小时的工作人员边忙着签到边告诉记者

,不到8点就有双胞胎来了,一个多小时登记了100多对,“一下子看到这么多长得一样的两个人,都有点眼花缭乱了”。记者看到,所有的双胞胎都不只是两个人来,身后都跟着至少两个人的“亲友团”。

  “我怎么感觉什么都是双的呀?!”每天都到公园遛早的关大妈向记者“诉苦”,平时熟悉的公园里,突然出现那么多衣着和长相一样的人,看得她眼睛都花了。

  10点整,双胞胎才艺展示在红领巾广场准时开始。由于观众过多,组委会怕出现拥挤的状况,只允许双胞胎和亲友进入会场,普通观众只能在场外观看。

  一边是舞台上表演歌舞的双胞胎,一边是台下观看表演的双胞胎,一时间记者忙得都不知道先采访哪边好。而观众的眼睛也明显不够用,“你看你看,唱歌的这对多像啊!”“台下的那对才像!”“那边还有三胞胎呢!”

  据第二届北京双胞胎文化节组委会介绍,今年的报名情况比去年更踊跃,年龄最大的已经88岁,大大超过了去年最大69岁的纪录,而最小的还未满月。除北京以外,还有来自上海、山东、四川、河北等地的双胞胎参加。Y (侯艳)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