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吕桂花”变身“米线西施”众明星齐捧《天下一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2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吕桂花”变身“米线西施”众明星齐捧《天下一碗》(图)
  30集央视大戏《天下一碗》即将开机,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是央视又一部全面展现“吃文化”的大戏,也是过桥米线这种传统小吃的故事首次登上荧屏。

  本剧描写了晚清举人程华强弃官改卖米线,并把过桥米线做成“天下一碗”的故事。据该剧导演透露,剧中将整个滇南近代史贯穿了起来,刻画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剧中地名将全部使用实名,力求把红河州13个市县的一些风物实景贯穿全剧。而过桥米线这个中华传统名小吃,也是首次被编导们搬上荧屏。

  在电影《手机》中一人饰演吕桂花、牛彩云两个角色的杨欣(如左图),目前已应邀出演该剧女主角——“米线西施”程陆儿。杨欣的经纪人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并告诉记者,眼下杨欣正在内蒙古和刘烨一起拍摄一部现代戏,最近将进入《天下一碗》剧组,在正式进组之前,杨欣已经做了大量案头工作。杨欣本人表示:“程陆儿的美丽不只是外在的,更多是内在的,这是一个宽容而大气的女人,甚至对自己的情敌,她的所作所为也让人肃然起敬,作为一个千金小姐,她吃了许多连丫鬟也吃不来的苦,为了丈夫,她牺牲了自己的全部。”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塑造“米线西施”,杨欣最近疯狂迷上米线,她自己透露,目前以她的手艺在北京开家云南米线饭馆,应该没有一点问题。曾经以《暗香》等影视音乐扬名圈内外的著名音乐人三宝,这次更欣然接受了《天下一碗》剧组的邀请,担任本剧作曲。

  该剧已被央视列为2006年的重点电视剧,拍摄周期大概4个月。

  任嫣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