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队开始首日集训中德战考验国足成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3:2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自从东亚四强赛结束之后,那支力压日、韩捧回金杯的朱氏国家队就一直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整个9月份,尽管香河连续三次迎来朱广沪,但集训的人员却大多是年轻球员。直到昨天下午两点,中国足球队终于又一次重新亮相了,他们将在香河进行一周的训练,然后前往德国与东道主在10月12日进行一场国际友谊赛。

  昨天下午两点,接到本期集训通知的国脚们纷纷赶到了大宝饭店。由于参加足协杯,

大连实德的5名国脚、北京现代队的两名国脚以及山东鲁能队的郑智,总共8名球员都被俱乐部留在了各自的地方队,这样加之海外的5名国脚,昨天报到的国脚总共不足20人。

  下午3点半,国家队乘车抵达大宝饭店,随后在4点30分开始了第一堂训练。由于像张耀坤等国脚还正处于放假之中,所以昨天的训练主教练朱广沪并没有安排太大的训练量,加之北京现在天黑的时间较早,所以训练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便结束了。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正处于十一长假期间,前往香河采访的媒体也仅有零星的三四家。

  主教练朱广沪在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集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备战与德国队的比赛,虽然国家队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拿到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但是这一次是与德国国家队比赛,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大,所以这一次是对中国队的一个考验,只有通过与这样的强队交锋才能知道自己的真正实力,中国队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希望外界看到即使是与这样的世界级强队较量,中国队也是打不烂、拖不垮的。由于海外球员不在,足协杯与中超杯又分别有不少队员回队参战,这样国家队在国内的集训一直处于人员不整的状态之中,对此主教练朱广沪表示,现实的情况就是如此,未来的国家队也不可能会经常拥有长期的、人员整齐的集训,所以必须利用现在这样的机会来寻找一条保证国家队训练的最佳途径。对于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中国足协领导也非常重视,希望中国队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

  又讯昨天,两名深圳健力宝队的国脚李雷雷、李玮峰先后来到了国家队,李雷雷还参加了下午的训练。在深圳队客场0∶6失利之后,朱广沪便考虑征调健力宝队的国脚,于是中国足协国管部的一纸调函很快便传至了健力宝俱乐部,对于国家队的要求,健力宝队最终表示,以国家利益为重,同意李玮峰、李雷雷两人随同国家队训练、比赛。这样,在接到俱乐部的通知之后,先是李雷雷在下午便从北京家中赶到了香河基地,并参加了下午的训练。晚间,李玮峰也抵达了国家队。

  于静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