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出现人质生存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新网消息 遇到人质危机的时候,你该怎么做?除了俯下身子,按照歹徒的指示交出值钱的东西和钱包之外,要如何才能脱离险境?专家说,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引起歹徒的注意。

  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消息,美国全国人质生存培训中心主管斯皮维说:“我们不建议你撒谎,不过千万别在紧张时刻成为众人焦点。”他说,人质危机刚发生的前几分钟

,歹徒本身也很紧张,因此人质这时候最好是能够拖延时间,别对歹徒发出的问题做出任何回应,以免引起歹徒的注意。

  位于斯波坎的人质生存培训中心,专门教导政府和私人企业的人士,如何避免成为被绑架的目标,或是在遇到人质危机时,如何确保自己的安全。一天的研讨课程学费是650美元。斯皮维的顾客来自各行各业,也包括国会议员、司法部、国务院和其他政府机构的官员。他说,绑匪如果是求财,往往会通过一个人的钱包、手表和首饰来确定目标是否有能力缴付高额赎金。一些人也会把公司证件放在钱包里,这也是歹徒索取赎金的另一个来源。

  斯皮维建议,出游之前最好先查看政府是否曾发出旅游警告。到外国旅游时,最好是将贵重首饰和不必要的证件留在家里,并尽量在衣着上融入当地人民,用餐时也应尽量到当地人经营的餐馆。

  斯皮维说,搭乘飞机时,最佳位置应该是接近机尾的靠窗位子,也就是距离劫机者最远的位子。9·11恐怖袭击曾经让一些飞机乘客以为,发生人质危机的时候,乘客应该攻击劫机者,才能避免惨剧发生。不过斯皮维说,乘客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应该先衡量当时的局势。如果飞机当时仍由机师掌控,或是飞机当时正在海洋上空,那它就不太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撞向建筑物。不过,“如果飞机由歹徒掌控,并正飞往城市,那还是主动攻击歹徒比较好。”

  斯皮维也提醒,在街上行走的时候,最好是面向迎面驶来的车辆,也应尽量靠近人行道内侧,同时也要留意是否遭到任何人或车子的跟踪。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05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