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嘴喷百变火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唐雪元 报道

  “吐火表演在民间很多,但像我这样能吐出变化多样的火龙的还闻所未闻。我愿与全国吐火高手一决雌雄1昨日上午,新都区清流镇黄龙村5组民间“火云邪神”王光荣展露其独家绝活后,向全国的吐火“豪杰”发出了比武“英雄帖”。

  亮招:百变火龙随便喷

  在新都区清流镇,“火云邪神”王光荣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据说,他吐火奇就奇在打破了传统的吐火方法,不是对着火球吹火,而是把火球含在口中,然后吐出变幻无穷的火龙。昨日,在“火云邪神”的家,经记者再三恳求,他露了两“嘴”绝活。

  口含白荷 简单准备后,只见王光荣将燃起的小火球引入口中,只听“噗”的一声,一朵朵形似百合花的火团从他口中喷出。“这招是‘口含白荷’,难度高得很1懂行的村民告诉看呆了的记者。

  惹火烧身 紧接着,王光荣把饱蘸煤油的棉球点燃后,放在自己手臂上来回滚动。5分钟后,记者发现,他的手臂没有任何烧伤痕迹。“这叫‘惹火烧身’,难度更高1旁边有人赞叹。

  口吐一条龙 王光荣满嘴饱含煤油,将小火球靠近嘴边。“噗”的一声,一条火龙从他嘴里直奔而出,窜出一丈多远。随着王光荣身体的快速扭动,火龙也时而盘绕时而狂舞。王光荣说:“这就是我绝活中的绝活,我给它起名叫‘口吐一条龙’1

  火龙上天 接着,“火云邪神”又表演了一个“更绝更好看的”:他饱吸一口油,引火向空中一喷,一条火龙旋转着腾空而起,飞出八九米高。“这叫‘火龙上天’,祝朋友们生活过得红红火火,安安康康1吐火完毕,王光荣双手抱拳,冲围观的群众高声喊道。霎时,掌声雷动。

  挑战:发帖会天下群雄

  “火龙象征着红红火火,是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1现年53岁的王光荣说,他苦练吐火,就是希望把欢乐和祝福带给人们。他说,他15岁时拜一个偶遇的吐火艺人为师学艺,为让这个绝活在师傅传艺的基础上实现“创造性升华”,他饱受“火苦”。

  王光荣称,像他一样能从口中吐出这么多好看的火龙的人,还“闻所未闻”。他还愿接受全国吐火“同仁”的挑战,共同将吐火绝技发扬光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