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买100赠100”套牢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6: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杨传忠)老东门附近一商厦国庆期间打出“买100赠100”的促销条幅,等消费者拿到赠券才知道,要想消费100元赠券至少还得花500元钱,市民大喊上了商家的当。

  市民布女士4日早给本报打来电话称,昨天傍晚6点多她在老东门西侧的名萃商厦购物,在门口该商厦打出了“店庆三周年国庆期间买100元赠100元买200元赠200元”的宣传条

幅。布女士见商家如此打折感觉很优惠,就在一楼花218元钱买了件西服和坎肩。在二楼结账时,营业员告诉她赠券得到四楼领取,一至四楼的商品都能使用赠券结账。

  随后,布女士就拿着购物小票来到了四楼领赠券。对方给了她10张20元的赠券,上面写着买够100元才能使用20元的券,也就是说花完“赠送”的100元至少还得再掏500元。布女士说,自己有种被愚弄的感觉,商家事先也没有说明,等买了东西到4楼领到券才知道真相。“再买100元才能用20元,也就等于打8折;在1楼有件78元的外套就打8折,用券买的话反而更贵了”,布女士气愤地说。

  就此,记者咨询了消费者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说,商家打出此类促销条幅,就应该在显著位置告诉消费者活动的具体促销细则。等到消费者结完账领赠券时才被告知真相,这明显存在误导欺诈行为。商家这种以“买100赠100”为噱头的促销行为已经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受骗市民可以向12315进行投诉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