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南京市最低温度跌至15℃ 8日起雨止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7: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顾雯)淅淅沥沥的小雨加上迅速下跌的气温,昨天南京已经秋寒逼人。记者昨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我市阴有阵雨,虽然雨势不大,但气温仍然没有明显上升,市民需注意保暖。

  从前天早晨开始,天空中就刮起了阴冷的东北风,前天中午我市下起了小雨,气温在2日下降11℃的基础上,再度急降。瑟瑟寒风中,商场门前的节日促销广告条幅也被吹得呼
呼作响。不少市民虽然穿上了秋装,但由于气温骤降,大风吹来,仍感到寒意阵阵。

  尽管如此,小雨中的南京城,空气却格外清新,加上四处飘散着桂花香气,显出秋情秋景。因此,街头依然游人如织,淅淅沥沥的小雨和暴跌的气温,似乎没能影响市民出游的兴致。

  据气象专家介绍,1日夜里冷空气来临,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前天中午下起小雨后,我市又经历了第二波降温。昨天下午4点,气温只有16℃,和常年同期相比,近期我市气温明显偏低。

  造成降温的原因除了冷空气势力较强以外,还和最近吹东北风有关。与温暖潮湿的东南风不同,东北风向来以干冷著称,容易造成气温骤降。另外第19号台风“龙王”3日在

福建登陆后继续北上,虽然没有直接影响我市,但它带来的整体天气形势的变化,也是我市近期连续阴雨的原因之一。

  省气象台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交汇影响,最近几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以阴转阵雨的天气为主。由于是小雨,对市民的出行计划不会有太大影响。

  但是,这两天的气温仍然没有明显上升,今天我市最低温度15℃,最高温度21—22℃;明天最低温度17—18℃,最高温度在2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这几天气温持续偏低,日温差达到7—8℃,出游的市民一定要添衣保暖。预计6日左右,还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而8日开始,冷空气离去,我市天气将开始好转,气温也会随之升高。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