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庆祝两德统一1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09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10月3日专电 德国3日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纪念两德统一15周年。德国总统科勒、总理施罗德,以及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等政要分别肯定两德统一后东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承认,目前东西两部分仍然存在差异。

  德国总统科勒、总理施罗德出席了在庆祝活动主会场波茨坦市举行的宗教纪念仪式。当天,波茨坦市中心还举办了街市、焰火表演等露天庆祝活动,吸引了大约40万人参加。

  自1990年10月3日两德实现统一后,联邦政府每年向东部地区提供的财政援助均高达数百亿欧元。但是,今年5月,德国经济研究所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东西部居民之间的收入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越来越大。报告认为,东部失业率持续上升,居民个人收入增长速度也慢于西部。

  1990年10月3日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正式宣布统一,这一天被定为两德统一纪念日,也是德国的国庆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