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南山的公交“挤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4日讯(记者 王丽)由于出行时间太集中,很多想去南部山区游玩的市民,等了几个小时也挤不上公交车,他们呼吁节日期间的此类公交专线能否多增加一些,以适应大家出游的需求。

  市民刘女士10月3日早上7点就在新闻大厦对面等65路公交车,准备到红叶谷游玩。可连来3辆车都是满员,不要说座位,连站的地方也没有了。无奈之下,她和家人辗转来到6

5路公交车的始发站全福立交桥,发现这里也是人满为患,等到她挤上车已经是上午11点了。

  10月4日上午,记者专门赶到65路始发站观察,发现在早上10点前,所有的65路在始发站就满员了,10点后情况才有所缓解。据介绍,这主要是节日期间市民集中乘车造成的。

  许多市民认为,虽说一些有条件的家庭选择了自驾车出游,但更多的家庭还是得靠公交车代步,因此公交公司在节日期间应加密相关班次,方便市民出游。

  记者就此拨打了公交热线。据工作人员介绍,要到南部山区旅游的市民,可以选择在解放桥北乘坐专线旅游公交车出行。她说,比如红叶谷,包括门票和来回车票共需要45元,也是很方便的。不过,市民必须在早上7点半到8点半之间赶到该车站乘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