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50武警遇难36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49 南方都市报

  福州50武警遇难36失踪

  受山洪袭击所致,7000多名官兵、公安民警和当地干部群众仍在全力搜救

  据新华社北京电 在解放军总部机关、武警总部工作组和福建省有关领导的现场组织指挥下,经7000多名官兵、公安民警和当地干部群众连续40多个小时的全力搜救,截止到昨

日17时,共找到遭受山洪袭击的武警福州某部遇难者遗体50具,还有36人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龙王”卷闽32亿元

  在福建滞留时间长达10小时,370万人受灾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得最新消息,今年第19号强台风“龙王”造成福建省15人死亡,370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2.78亿元。

  今年第19号强台风“龙王”,于10月2日21时35分在福建省晋江围头登陆,23时40分在龙海再次登陆,10月3日7时减弱为热带低压。此次强台风风力强、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在福建省滞留时间长达10小时,造成了严重危害。

  截至前天22时统计,福建省8个设区市、62个县(市、区)370.89万人受灾,紧急转移53.7万人,因灾死亡15人;倒塌房屋5500多万间;农作物受灾近100千公顷,成灾45.13千公顷,绝收近15千公顷;停产工矿企业2125个;公路中断186条次。此外,还有大量堤防、护岸、灌溉设施受损。

  灾情发生后,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福建省长黄小晶等福建省有关领导人亲自前往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救灾情况,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钟欣)

  福州恢复汽车客运

  昨天,一名旅客走出到达福州站的汽车。受今年19号强台风“龙王”影响,福州主要市区公路出现严重积水,市内多条道路和对外交通中断。昨日,停运一天的福州汽车北站恢复客运。

  目前,由于进出福州的火车运输仍然中断,汽车客运相当拥挤。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