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馨提示牌”挂断电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58 潇湘晨报
“温馨提示牌”挂断电线(图)
工作人员正在清除提示牌

  实习生 陈 正 记者 刘 刚 摄

  本报讯前晚11时许,长沙市雨花区狮子山社区20栋房子上的一块“温馨提示牌”突然被大风吹落,砸在电线上,造成整个社区30余栋房子的近千户居民家停电。昨日上午,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长沙水电管理所的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对线路进行抢修。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狮子山社区2片第20栋,看见墙头一块长约5米的“温馨提示牌”悬在半空中,附近两根电线则被挂断掉落下来,两厢电路被烧损。

  居民文胜说,前天中午,他突然听见20栋墙上的提示牌被风吹倒后,撞在一旁的两根电线上,电线发出“吱吱”的响声,不断冒出火花。随后,周围的居民立即告诉了社区主任,并拨打长沙水电管理所电话。

  了解情况后,社区主任安排了几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用四五根塑料绳子将提示牌固定在墙上。可是,到晚上11时许,提示牌还是没有经受住大风的“考验”,再一次悬在空中。这一次则导致两厢电路短路,附近近千户居民家停电。

  文胜说,由于停电,家中冰箱里的一些冰激凌都化了,“孩子放假回家,本来打算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看国庆节文艺节目,现在只能睡觉打发时间了”。

  昨日上午,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长沙水电管理所的技术人员赶到狮子山社区,准备等社区工作人员拆除提示牌后进行抢修。技术人员蒋勇介绍,该提示牌根本就不具备防风能力,只要风大一点就有掉落下来的危险,“如果不拆除,电线还将受到影响,而且,提示牌也可能会掉下来砸伤行人”。

  记者昨日下午5时30分从该社区获悉,提示牌已被拆除,电力抢修仍在紧张进行。实习生 蔡 华 记者 龚芳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