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提醒 小心骗子以订货名义售假套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13 重庆时报
警方提醒 小心骗子以订货名义售假套钱(图)
  时报图形 王尧制本报讯(记者 禄成聪)近日,一个豁达的鞋材供货商、两个急需大量鞋材的大客户,一前一后都让南岸区涂山路皮鞋店个体户杨某碰上,就在杨预付8万元向鞋材供货商购进大批货物后,两名大客户却人间蒸发,同时鞋材供货商也不知去向。南岸警方向所有经营户发出警示,小心类似骗局。

  “供货商”优惠价提供鞋材

  2005年9月的一天,一身穿西装的男子来到杨某的店,他拿出约2米长、1米宽的网布样品,对杨说是高科技最新产品、专做皮鞋的好材料。男子还说这种新材料是抢手货,如果在杨的店定点销售
,厂家还负责装修门市,并按厂价优惠百分之三十。男子自称路玉杰,放了一些样品在货架上就走了。

  “两客户”亮巨款订购该鞋材

  7天以后,30岁左右的林小姐来到鞋店,重庆口音的林看到样品后赞不绝口,说她对这种高分子网布需求量很大,要求谈价格订货,林还带走了样品。又过了3天,一操普通话的男老板看见了样品,说自己在长寿专做皮鞋,需要大量订购这种材料,问杨有多少这种高分子网布,他全部订购,以为来了大客户的杨暗暗高兴。

  9月22日,林小姐手提红色女士皮包前来要货,并当场拉开皮包亮出5万元巨款,表示急需高分子网布,并留下电话让杨尽快回话。9月23日,男老板也来到鞋店,同样亮出大量现金催要货物。

  鞋店老板购买8万元假货

  鞋店老板杨某立即打电话给路玉杰要货,路约定24日中午12点从成都拉货来。路准时用“长安之星”将货拉来,还有一位自称公司副总的人随行,慌忙的杨未仔细验货,只是清点了数量是10件。双方最后谈妥货物总价为108000元,杨先付款80000元。随后,杨到弹子石中国农业银行取出现金80000元交给路。杨还写了货物收单,注明欠下28000元,货卖不完退钱退货。

  但当杨打林小姐和男老板的电话叫来提货时,两人电话已经关机,再次拨打路的电话他也不接。杨把货物打开仔细检验,发现全是轻轻一扯就烂的假货,和样品不一样。发现上当受骗的杨立即向警方报警。

  警方提示

  订合同要核实对方身份

  目前,南岸警方正在侦查此案。南岸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称,该案中诈

  骗分子用的名字和公司全是假的,杨只要认真核实一下对方的身份就可以发现漏洞。诈骗分子真实姓名都不明确,这为办案增加了难度。民警说经营户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核实对方的合法身份,并仔细验货。

  同时警方提醒,该伙诈骗分子可能还会利用其他货物继续行骗,希望经营户们提防类似骗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