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域外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研究人员新发现

  多遛狗能帮人减肥

  据新华社电

  每天遛狗可能是最佳减肥方法。研究人员在对一个相关课题追踪观察一年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研究人员发现,养一条宠物狗能“激励”人们每天步行锻炼,而与狗一同散步则是最佳锻炼方法之一。

  专门研究人与动物互动关系的学者丽贝卡·约翰逊说,课题组的目标是寻找一条途径,让人们更多投入养生锻炼。结果发现,如果拥有一条宠物狗,出于“责任感”,主人会比过去更为频繁地散步。

  “在为期1年的(研究)项目中,我们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研究对象平均减少了15磅(6.8千克)体重,”约翰逊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

  英国专家称每日

  摄入盐不宜超6克

  据新华社电

  食盐摄入量控制在每天6克以内能降低血压,减轻心脏病和中风发生几率。

  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MRC)3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说,如果食盐摄入量从每天9.5克减少到6克,中风发生几率下降13%,心脏疾病发生几率下降10%。

  “这个水平的摄入量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MRC营养和健康研究主管苏珊·杰布说。

  英国政府卫生部门打算在2010年以前把成人摄入食盐减少到每天6克以内。杰布说,欧洲联盟和其他国家正拭目以待“英国模式”的结果。

  食盐由40%钠和60%氯组成。钠是人体调节水分和传导生物电信息必不可少的无机物。但人体每天只需摄入1克钠,就能保证上述功能。盐分摄入太多会使人体血压升高,从而增加心脏疾病发生几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