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小钻饰展”亮相南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凯责任编辑 程佳

  一枚戒指上镶满了100多粒微小型钻石,在10倍放大镜下仔细观察,每一粒微钻都有标准的48个面,放射出七彩炫光。由国际权威钻石机构DEBEARS组织的群星灿烂———金秋时尚潮流微小型钻饰展10月2日在南京东路明牌银楼揭幕,400多种采用微小型钻石镶嵌而成的“群镶钻”首饰首次与市民和游客见面。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首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新海告诉记者,微小型钻石虽然每粒只有0.005克拉,外形极其“迷你”,但却不是人们常说的碎钻和散钻,因为每一粒微小型钻石都是采用电脑程序打磨加工,每一个微小切面都能折射出绚丽的光彩。胡新海介绍,“群镶钻”的工艺比大颗粒钻石首饰更复杂,要求也更高,上百颗微小型钻石在首饰表面必须镶嵌成同一个平面或弧度,高度、角度稍有差异就会令整件钻饰的折光率大打折扣。

  这次在南京东路明牌银楼亮相的这批“群镶钻”饰品均由香港、深圳等地珠宝设计师设计,400多种戒指、耳环、吊坠、胸针、手镯没有一件造型相同。

  上海宝玉石协会秘书长缪立义表示,群镶钻最大的特点是工艺水平高、整体价格低,以这次参展的首饰为例,一枚镶满100粒微钻、总重1.25克拉的铂金钻戒价格为9180元人民币,而目前市场上质地一般的1克拉整钻价格则在7万元左右。“戴首饰最主要的功能是时尚、美观和个性化。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能把香港等地刚刚流行的群镶钻时尚潮流引领到上海,改变‘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传统钻饰消费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