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黑匣子”公交超速大幅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58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栾晓娜责任编辑 程佳

  记者昨天从大众公交公司曹杨分公司获悉,在63路、947路共38辆公交车上安装车辆行车信息记录仪(又称“黑匣子”)之后,又自本月起对使用行车记录仪的行车人员正式实行教育考核。经过实行这一措施,目前超速、急刹车等情况大幅度下降,从原先的每天50、60次减少到20次以内。

  大众公交公司曹杨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通过安装“黑匣子”来进行行车信息采集分析,尚处于试点阶段,今后将视具体情况进行推广。

  “比如限定的时速为60公里,一到58公里‘黑匣子’就会提醒驾驶员,如果驾驶员不减速,时速一旦超出60公里便会产生不良记录。”该人士介绍说,“黑匣子”与公司的安全监控平台相连,营运部门每天都会根据不良记录产生的时段、路段等进行分析,便于加强管理。

  据了解,今年7月22日,公交63路吴淞路终点站的一台电脑,采用拨号联接方式进行信息发送,第一批采集的部分行车信息成功发送到分公司,其信息范围是超速、行驶开门、急刹车等。8月19日,947路全线空调车也安装了信息记录仪,并增加了分段限速、行驶熄火、转向灯等信息采集。

  以7月25日至8月30日对公交63路的信息采集分析,去除中间因调试未能采集的因素,仅取前8天与后8天各项目总数对比:超速从439次降为230次,下降47.06%;行驶开门从198次降为168次,下降17.85%;急刹车从539次降为275次,下降49%。

  自9月1日起,分公司对使用行车记录仪的行车人员正式实行教育考核,到目前为止,超速、行驶开门、急刹车下降到平均每天20次以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