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太急,何冲无缘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3:39 信息时报

  时报南京10月4日专电 (特派记者袁俊)王峰、王天凌、彭勃三大奥运选手同时参赛,再加上世锦赛双人三米板冠军何冲,今晚的男子三米板决赛无疑是星光熠熠。结果广东小将何冲面对强手毫无畏惧,凭借一套高难度的动作,为广东跳水队再夺一枚银牌。获得冠军的是山东名将王峰,上海名将王天凌获得铜牌。奥运冠军彭勃仅位列第四。

  对手王峰太完美

  何冲是所有参赛选手中难度最大的,所以尽管他在预赛中比王峰落后了大约2分,可是赛前他依然是夺冠的大热门。为了给何冲加油助威,广东队的队友以及领队郑观志都坐到了观众席上,队友们还带来了锣鼓。何冲和队友潘兆伟的每一跳,拉拉队们总会给予最热烈的喝彩。

  但王峰今晚的表现太完美,无论是难度仅有3.0的205B还是难度高达3.5的5353B。从空中姿态到入水,王峰都没有任何的失误。对手没有失误,何冲要想夺金牌就只能把所有的难度动作都完美的发挥。遗憾的是,在第4个难度高达3.5的307C上,何冲的入水动作出现了一点失误。坐在看台上的领队郑观志也惋惜的说:“动作多靓啊!就是入水差了点。”结果何冲这个动作只得到78.75分,和王峰的差距也拉大到10分左右。

  最后一跳跃升为亚军

  所有的希望都寄望于最后一跳,何冲选择的是难度高达3.8的5156B。这个世界最高难度的动作如果跳成了,何冲就有希望夺金;跳砸了,何冲可能连牌都拿不到。何冲没有任何的犹豫,完美的一跳,拿到了99.18分的高分。可即便这是全场最高分,也没有把何冲送上冠军的领奖台。因为,最后一个出场的王峰同样完成了难度系数3.5的最后一跳。最终王峰以780.93分夺得冠军,何冲以770.73分夺得银牌,王天凌763.95分夺得铜牌。

  对于这块银牌,何冲和广东跳水队领队郑观志都表示满意,同时也有那么一点遗憾。郑观志说:“何冲所有的动作堪称完美,可惜分低了一点。他还是有点急了,就拿最后一个动作来说,他其实可以跳得更完美的。”不过对于何冲来说,这也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毕竟他还年轻,还有的是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