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出所白天深夜都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凌晨讯记者赵陈“派出所深夜的工作和白天是一样的吗?他们是通宵上班吗?”日前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说,自己曾经白天进过派出所,但却没有晚上去过,很想知道派出所民警晚上是怎么工作的。带着读者的问题,本报记者凌晨“突袭”派出所。

  太升路派出所

  民警带病熬夜“上岗”

  凌晨时分,本报记者踏进青羊公安分局太升路派出所。“你们有什么事情?”刚进门,就被值班室的两位民警给拦下,表明来意后记者进了派出所。

  太升路派出所的休息室坐着两名年轻男子,正端着用纸杯装的茶,慢慢呷着。据他们称,两人是手机被盗,犯罪嫌疑人在昨晚销赃时被挡获,“警方要我们来协助调查”。

  “咳咳咳”一阵急促的咳嗽声从2楼上的一间房屋传出。闻声寻去,房间内有两位民警,他俩时而交头接耳,时而翻阅卷宗。其中一名身形比较单薄的民警不时用手中的纸巾擦着鼻子。“他都感冒好几天了。”拿着纸巾的民警叫麦涛,在太升路派出所工作已经10多年了,带舶上岗”对他来说不是头一次。“感冒算啥子,熬夜也要把案子给‘拿下’。”拿出感冒药,含上一颗润喉糖,麦涛与同事继续对这起盗窃案进行审查。

  府南派出所

  派出所不分白天晚上

  凌晨1时35分,记者又赶到府南派出所。数名民警正在对一起夜间发生的纠纷案进行调解。“我们今天光是接到的纠纷案都有20多起了。”刚带队巡逻完毕的派出所副所长孙晓明介绍,派出所在晚上都会分4个时段派出民警对辖区进行巡逻,尽可能减少深夜违法事情的产生。

  “对于每个派出所来说,白天和晚上根本没有什么区别。”在孙副所长办公室的沙发上摆放着一个枕头和一张被子,“只要一接到报案,不管大小,我们民警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晚上能在沙发上躺一会已经很不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