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会见周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9:20 人民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会见周济(图)
教科文组织33届大会会场

  人民网巴黎10月5日电记者廖先旺报道:10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会见了中国教育部长周济,双方对中国与该组织近年来的合作表示满意。

  松浦晃一郎对周济部长率领的中国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认为,中国与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关系近年来越来越紧密,该组织近年有多次大会在中国的支持下成功在中国召开。针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松浦晃一郎还称赞中国的农村教育搞得好。

  周济对松浦晃一郎连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表示祝贺。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周济表示,与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的教育搞得比较好是有目共睹的,原因是中国有重视教育的传统,人民和政府都对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但是,我们也应看到中国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仍然很大,中国的教育事业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中国积极参与教科文组织这一多元文化组织机构的工作与活动特别是积极与各国开展教育科技合作与交流,目的是促进人类教育科技事业的共同发展。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国际“孔子教育奖”,既表明了中国的这一倡议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也说明了中国文化特别是作为哲学家、教育家孔子的魅力。

  由中国教育部长周济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是专程前来参加有191个会员国的教科文组织33届大会暨六十周年庆典。10月5日下午教科文组织在总部举行特别大会庆祝60岁生日,包括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内的多个国家领导人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10月5日上午,周济部长在大会上发言,阐明了中国政府对和平与发展,全民教育、教育科技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不同文明对话等问题的看法。

  本届大会于10月3日在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开始召开。【1】 【2】 【3】 【4】 【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