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别交通陋习 承德五部门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27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近日,承德市文明办、教育局、城管局、团市委、交警支队等五部门联合起来,从本月开始,在市区开展“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市民”活动。

  此活动是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增强市民的社会公德意识,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树立承德旅游名城形象而开展的。

  据了解,这次活动主要是在全体市民中开展遵守交通秩序的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广大市民行车走路时遵章守纪、文明礼让的自觉性,与种种不文明交通行为告别,最终使“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在承德蔚然成风。

  通过活动,最终实现“十不”,即:不闯红灯;不违章鸣号;不越线或逆向行驶;不乱停乱放;不违反客货运载规定;不随意斜穿马路;不在有碍交通与安全的地方拦乘车辆;不违章载人;不在乘车时发生有违公德的行为;不擅自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行为。

  相关新闻:承德处罚行人交通违法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自10月8日起,在承德市市区交通管界内,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如有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各行其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处以50元以下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