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少年钢琴英才名震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35 深圳特区报

  听完音乐会美国人一脸惊愕华人华侨喜形于色

  深圳少年钢琴英才名震华盛顿

  【本报美国华盛顿10月5日电】(特派记者沈清华)美国当地时间4日晚,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一间演出厅里座无虚席,来自深圳的左章、何其真等4位钢琴英才,以其

高超精湛的技艺演绎了数首中外名曲,折服了在场的观众。

  当晚肯尼迪艺术中心同时有几场演出活动,但6点的演出时间未到,北边4楼的演出厅里便坐满了各种肤色的观众,多数是美国当地人,也有不少是举家而来的华人华侨,他们一边等待“深圳天才少年钢琴家音乐会”演出开始,一边认真看着手中的节目单。在热烈的掌声中,身着白色连衣裙的何其真和黑色燕尾服的张昊辰翩翩上台,两双手的手指在白色琴键上快速跳跃,刚劲有力的《莫扎特钢琴四手联弹奏鸣曲K521》立即给观众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全场鸦雀无声。随后,11岁的潘林子献上了《郊外去》、《扑蝴蝶》、《捉迷藏》等儿童组曲,轻松欢快的音符,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难忘的童年时代。

  正在美国费城柯迪斯音乐学院学习的张昊辰,特地赶来参加深圳艺术团的演出,当晚演奏了王建中的《百鸟朝凤》和肖邦《平稳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15岁的张昊辰多次在各种大赛中获奖,如今技艺愈发娴熟,把两首乐曲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每演奏完一曲,观众便报以长时间的掌声。最后,音乐会在左章高难度的莫扎特、李斯特《堂璜的回忆》中结束,左章几次谢幕,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仍不停歇,许多观众甚至发出了激动的欢呼声。

  音乐会结束后,许多观众还恋恋不舍,一些观众来到后台,找到但昭义教授和4位弟子签名留念。家住华盛顿郊区的王女士带着先生和8岁的儿子看完演出,在一楼走廊上见到但教授,立即迎上来激动地说:“你们演得太好了,给我们中国人脸上增了光1肯尼迪艺术中心负责“中国文化节”的阿莉西亚·亚当斯女士,一直站在演出厅最后的走廊上听完了整场音乐会,她说:“这是一场让人陶醉的高水平的音乐会1

  据悉,肯尼迪艺术中心每晚6点的公益性演出,时间都不会超过1个小时,而且一般都在露天剧场举行,而当晚的钢琴音乐会不但放在了4楼的室内剧场,而且时间上也超出了惯例。凤凰卫视等媒体采访了音乐会,肯尼迪艺术中心官方网站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是美国国家级艺术殿堂,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深圳的几位少年钢琴英才,不仅在这里领奏了华盛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百台钢琴音乐会,而且举办了专嘲深圳少年天才钢琴家音乐会”,说明深圳的钢琴人才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国际舞台接受。

  据悉,以市文化局副局长刁铁军为团长的深圳艺术团,在参加华盛顿“中国文化节”的同时,最近还将赴深圳友好城市休斯敦参加“深圳文化周”活动,并顺访洛杉矶举办“深圳少年天才钢琴家音乐会”。

  【又讯】(特派记者沈清华)美国当地时间3日晚,位于华盛顿白宫附近的肯尼迪艺术中心南广场上空,回荡起《草原小姐妹》等动听的中外著名乐曲,由深圳市文化局和肯尼迪艺术中心共同策划主办的百台钢琴音乐会,吸引了近千名美国观众和华人华侨,成为“中国文化节”中最精彩的亮点之一。

  音乐会上,深圳青少年钢琴家陈萨、左章、张昊辰、何其真、潘林子和近百位美国一流音乐院校的钢琴英才一起,以娴熟的技艺为观众献上了一首首乐曲,让在场的观众大饱耳福、为之沉醉。明朗欢快的中国乐曲《快乐女战士》结束后,指挥和演员谢幕多达4次,观众挽留的掌声经久不歇。

  据介绍,在美国历史上这台钢琴音乐会的钢琴规模可以排到第三位。美国著名的《华盛顿邮报》、《华盛顿时报》等媒体和路透社,都派记者现场进行了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