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城唱响廉政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2:4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5日讯(记者 季耀昆 通讯员 刘启彦 刘海峰)“有一道防线,叫作耐得住贫寒,守住这条线,你会得到清廉。……”连日来,在泉城的广场和社区,经常能听到这样寓意深刻、旋律优美的廉政歌曲。

  中央纪委组织开展全国反腐倡廉歌曲评选和演唱活动以来,市纪委广泛发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宣传文化部门和艺术团体,组织近百名文艺创作人员开展了反腐倡廉歌曲创作

和演唱活动。截至8月底,全市共创作反腐倡廉歌曲62首,其中《清正廉洁兴中华》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之歌》2件作品荣获山东省一等奖,另有多件作品分获山东省二、三等奖。

  在开展创作活动的同时,市纪委还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歌曲演唱活动,共举办反腐倡廉歌咏晚会20余场次,参加演唱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近28万人次。市纪委从创作的歌曲中精选了14首优秀歌曲刻录成CD光盘,免费赠送全市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并在电台、电视台和市属网站上播放和刊载了歌曲,扩大了这些歌曲的影响,使反腐倡廉歌曲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廉政歌曲创作和演唱活动,颂扬了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了奋发向上、团结奋斗的主旋律,在泉城唱响了反腐倡廉正气歌,进一步鼓舞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形成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