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女网开始十运会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3: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南京专电今天,全国十运会的网球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将要正式开战,首先开场的是男女团体赛,作为女子团体的四号种子,河南女队今日轮空,首场比赛将从明天开始,第一个对手就是实力不可小觑的八一队。面对列强环伺,我省网球队的目标已经定下——保进前八,争进前四。

  昨天下午,在网球运动队下榻的宾馆,十运会组委会进行了网球比赛团体赛对阵形势

的抽签,我省网球队教练张琪和领队任小平出席了抽签仪式,结果显示,我省和八一、广东两队同在D组,按照我省的实力,打败广东应该问题不大,关键就是与八一的争夺。然而,即便是拿到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前八名,第二阶段争进前四名的道路依然坎坷不平。

  12支参赛队伍共分为四组,四个种子队伍天津、四川、江苏和河南分别列入四小组的一号位,其余各队按照预赛名次顺序每三个队一组抽签,分别进入四个组的二、三号位。其中,天津、北京和湖北分在A组,四川、浙江和上海分在B组,江苏、湖南和云南分在了C组。在第一阶段进行的是小组单循环赛,决出各组的前两名共八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附加赛。在第二阶段,A 组和B组的第一名分别进入1号和7号位,C 组和D组的第一名将通过抽签决定进入3号或5号位,各组的第二名则要分到与本小组第一名不同的1/2区,然后再按照顺序抽签进入1/4区的底部。

  昨天,张琪做了一个赛前的猜测,假如我省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那么就可能遭遇A组第一名可能就是天津或者湖北,也有可能遭遇B组第一名很可能就是四川,“假如这样的话,仅仅从实力上说,我们进入前四名的几率就很小了”。不过,假如我省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就会遭遇A组第二名同样可能就是天津或者湖北,当然也有可能遭遇B组第二名很可能就是浙江或者上海,“这样的话,我们进入前四名的希望就会大大增加了,至少我们可以把筹码押在B组的浙江或者上海身上”。

  为了最大的希望,我省网球队要力争小组第一名,而这个第一名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八一队的刘婉婷和孙胜男就是河南队的死敌,现在张琪的一切战术安排计划都是围绕着孙甜甜展开,力争在比赛中不落下风。记者王小娟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