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富士重工大股东发生变化 丰田取代通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5日专电(记者钟沈军)日本富士重工业公司5日宣布其大股东将发生变化,丰田汽车公司将以354亿日元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持有的8.7%的富士重工股份。而通用汽车另外持有的富士重工11.4%的股份将由富士重工从市场回购。由此,丰田取代通用成为富士重工的大股东,富士重工与通用的合作关系也宣告结束。

  当天,丰田副总经理木下光男与富士重工总经理竹中恭二在东京发表声明,称各方就

丰田收购通用持有的富士重工部分股份事宜达成一致。

  据悉,富士重工与通用1999年12月建立资本与战略合作关系,通用2000年4月取得富士重工大约20%的股份,成为这家拥有斯巴鲁汽车品牌的日本公司的大股东。两公司当时希望通过合作达到双赢。

  不过,富士重工有关人士称,在随后6年时间里,双方虽然有一些收购和技术方面的合作,但由于预见今后难有更大发展,因此决定解除这种关系。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丰田和通用在美国有合资厂,在燃料电池车以及环保技术等领域均已有合作。日本媒体认为,丰田收购通用持有的部分富士重工股份是对业绩低迷、债务缠身的通用公司的一种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