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市复苏 暗流欲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41 大众网-大众日报

  同事大张、小张工作5年以上,等房久矣;阿方研究生刚毕业,急着要将上海的女友调到身边,盼房心切。黄金周是看房的好时机。在雨如发丝之日,呼上大张、小张和新分配来的阿方,打的直奔济南东部楼盘。

  走进悉尼花乡的售楼处,售楼顾问刘燕迎上来。她介绍,目前临街两个楼十七八万一套的小户型房仅余两套,3440元/平方米起价的只有多层住宅39、40号两个楼,户型全是两

室两厅。

  听罢介绍,心头一紧,房子咋卖得恁快?正在这时,小张看见了一熟人,济南某中学的韩老师。韩老师刚指导完了我们单位的歌唱比赛,转眼即来这里买房。他说:刚买下39号楼的302室。

  我吆喝一声:走,咱们也到现场看一下。走上二楼,看完客厅看卧室,阿方前后一逛,感觉还不错,立即给上海的女友挂了长途,汇报情况。

  回到售楼处,大张和小张在门口又遇见某省级媒体的周记者,周记者也刚在这儿买下一套房。小张不禁大发感慨:“一会儿遇见两个熟人,楼市真是暗流涌动啊1刘燕说:“单上午就卖出5套房。”

  阿方催着刘燕算算40号楼4层一套住宅的房款。刘燕拿出计算器,一平方3610元,面积101.469平方,一共366920元。看着结果,阿方说:“过两天再叫爸妈来看一下,如没意见就敲定了。”

  大张和小张有些迟疑,他们两个一直想买个三室两厅的住宅,而目前只有两室两厅的。刘燕说:“还要开发小高层,有三室两厅的,不过时间得到明年三四月份。”大张说:“何时开张别忘了告诉我们一声。”

  一般认为,在国家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楼市的观望气息应是比较浓的,但从这次看房的经历来说,消费者的购房欲望还是相当强劲的,一旦发现有性价比很合适的房子,购买欲立即就被释放了出来。

  也许是看透了蕴藏着的巨大消费潜力,国庆期间楼盘价格普遍保持坚挺。节日期间记者咨询了数个楼盘:除悉尼花乡外,其他如新东方花园、上海花园、锦绣泉城、阳光舜城……房价皆雷打不动。售楼小姐像商量好了似的,总是用“坚如铁石”般的口吻说道:节日购房没什么优惠活动。

  省内有关统计显示,年初至今,我省许多城市的住房价格增幅虽然跌破两位数,但仍维持一种增势,供小于求的卖方市场特征在许多地方并没有改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