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加利亚发现古色雷斯王国首都所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索非亚10月4日电】保加利亚考古学家日前宣布,他们通过对位于保中部小镇佩尔佩里孔的一座古堡遗址进行深入挖掘,证实这座小镇正是古色雷斯王国第一个首都——贝尔加莫斯的所在地。

  考古学家在古堡遗址进行了数月的挖掘,终于在近日发现了能够证明古堡“身份”的重要证据——古堡的南大门。大门由数块巨石堆砌而成,每块都有上吨重。

  新发现的南门,加上今年夏天发现的其他东、西、北三扇门一起,足以证明这座古堡是公元前14世纪古贝尔加莫斯城的遗迹。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