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烧出租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57 潇湘晨报
火烧出租屋(图)
消防队员在现场灭火 实习生 陈 正 记者 刘 刚 摄

  昨日中午,黄家乐租住在长沙市开福区潘家坪路的一出租屋内发生大火,危及周围几间店铺。经过此地的路人均纷纷奋力帮店主们抢救货物。30分钟后,大火灭了,几间店铺的货物都搬了出来,可黄家乐屋内的东西被烧得精光,存放在房间一木柜里的5000元现金也烧得只剩一个角。

  大火急倒女租住户

  “一下子就冒出火啦!”家住旁边一居民房4楼的黄女士比划着说。中午12时30分许,她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发现窗户外浓烟滚滚,伸出头来一看,出租屋的大火冒到了4楼高。

  “妹子,你们住房里起火啦!”一些居民立即跑到出租屋前面干洗店,朝门口的女店主大喊。“我家?”女店主如同晴天霹雳,两腿发软,一屁股瘫坐在地上,不断哭喊道:“这怎么得了呀!”

  “快,救火呀!”这时,周围的居民也跑了出来大喊,有些人立即通知了女店主的丈夫黄家乐,并拨打119报警。

  路人帮助残疾夫妇

  “老公呀,起火啦,快跑!”吴女士端着一碗饭边跑边喊。当时吴女士正准备给出租屋前面小卖部守店的老公送饭,刚走出家门,她惊讶地发现出租屋已火光冲天。由于夫妇俩都是残疾人,两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火不知所措,不知道搬什么货物好。

  就在这时,路过此地的一些群众立即跑进店内,有的抬柜子,有的推冰箱,有的搬货物……不久,店内货物全部搬了出来,而吴女士夫妇俩已累得坐在地上,喘着粗气。

  屋内烧得只剩一叠残币

  在群众抢救货物的同时,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伍家岭中队出动的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经过3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得到控制。

  “我去看看柜子里面的钱还有么?”黄家乐拔开人群,拉着满头大汗的妻子说。黄家乐走到漆黑的房间,无力地翻动瓦砾,在墙角纸屑中找到烧得只剩一角的一叠5000元现金。本报记者龚芳柳实习生 蔡 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