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毯式调查揪出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58 潇湘晨报

  10月5日,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局成功破获9月下旬发生在本地的3起入室抢劫、强奸案,警方在湘乡市一举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还曾在我省长沙、湘乡和浙江义乌等地实施了多起入室抢劫、强奸犯罪。

  入室抢劫强奸案频发

  9月21日下午,歹徒谎称是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进入湘潭市雨湖区民主新村一居民家中实施抢劫,抢走手机一台、现金3000余元,其中一名歹徒将户主强奸;9月24日下午3时30分,又有歹徒采用踢门入室的方式,进入建设北路新华书店一居民住宅内实施抢劫,抢走手机一台、现金1000余元;9月25日下午4时30分,歹徒谎称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进入和平新村一民宅实施抢劫,抢走手机一台、现金100余元,将户主强奸。

  短短5天内连续发生3起恶性案件,引起了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的高度重视。湘潭警方认为3起案件作案手段雷同、受害人反映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可以初步认定系同一伙人所为,警方决定成立专案组并案侦查,并限期15日内破案。

  多方侦查抓获两名歹徒

  警方根据受害人反映的犯罪嫌疑人均操湘乡口音、作案者至少为两人以上这一线索,将摸排重点放在湘乡,并重点调查近段时间经常在一起活动的人。警方分析,犯罪分子疯狂作案,表明其近段时间内急需钱用,遂决定由此入手进行侦查。

  专案组围绕发案地展开地毯式调查,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线索。很快,有群众反映,一个外号叫“和尚”的湘乡籍男子案发时经常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而且此人在外借有高利贷,近段时间内急需钱用。专案民警立即赶赴湘乡,迅速摸清了“和尚”的真实身份。“和尚”真名吴思熠,现年24岁,湘乡市人。

  为了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专案组决定暂不采取行动,而是对近段时间吴思熠的交往情况摸清楚。很快,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谭铭进入警方视线。谭铭现年25岁,湘乡市人,家住湘乡市新湘西路3号,此人同样借有高利贷,急需钱用。10月4日,警方赶赴湘乡,将吴思熠、谭铭抓获。

  警方连夜进行审讯。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9·21”、“9·24”、“9·25”系列入室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并交代曾在我省长沙、湘乡以及浙江义乌等地多次进行入室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目前,吴思熠、谭铭已被警方刑拘。对于涉案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紧急追捕。

  何 舟 陈 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